其实,不生长在北京,不分东南西北也无所谓

除了北京,西安等古都,中国很多城市都是不分东南西北的,多数人也不关心这个,所以,如果你不生长在这些古都,不分方向也无可厚非。
 
正因为生长在北京,而且是天坛边上,我从小就学会了坐标平移:
小时候,到哪都不分方向,只知道我家在天坛东门,一直走可以走到天坛西门,从东门进去往左走是南门,往右走是北门。
于是,无论走到哪,我都会记得把天坛的四个门的方向记在脑子里,问方向,先把天坛的门在脑子里摆好,然后再看,哦,这边是东门,这就是东啦!
 
——这就是我的坐标平移基础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4 Responses to 其实,不生长在北京,不分东南西北也无所谓

  1. 说道:

    说实话,你这着还挺厉害的,北航的东南西北门我也熟,就是一出去就忘了咋平移的了.

  2. Yao说道:

    数学基础不到家不是?

  3. Sharon说道:

    我是看太阳啊

  4. Yao说道:

    在国内看太阳,澳洲也看太阳,会看混的……

留下评论